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组织人防专业队骨干培训暨重要经济目标单位技术骨干集中训练
2018-01-02 15:24:36   来源:   评论:0 点击:

    12月27日至31日,信阳市组织人防专业队骨干培训暨重要经济目标单位技术骨干集中训练。此次集训是根据国家《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和省人防办年度责任目标规定要求,推广全省人防专业队标准化训练经验,重点对市本级人防抢险抢修专业队所属公共设施抢险中队、电力设施抢险中队和防化防疫专业队,通信、运输、信息防护、伪装设障、心理防护、平战转换等人防专业队骨干,重要经济目标单位技术骨干,共78人进行集中训练。
    集训分共同训练和专业训练两个阶段,总用时5个训练日35个训练小时。集训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一)领导重视。集训前,市人防办专程向市政府、军分区作了汇报,引起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发了《信阳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关于开展人防专业队集训的通知》(信国动〔2017〕8号);省人防办派出指通处王九彤调研员亲临指导并授课;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在集训场地、经费、教员、教材等问题上亲自过问,给予大力支持,提供最大方便,并率先授课;人防专业队有关组建单位和重要经济目标单位在年终岁尾工作千头万绪的情况下派出骨干力量参加集训,确保了集训工作的有序进行。
    (二)针对性强。针对信息化条件下防空袭斗争任务的需要,采取专家授课、专业知识技能讲座、队列训练、轻武器射击等多种训练方式,既讲授了《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规定的共同训练理论知识,又传授了供电、供水、供气、防化防疫等专业知识和技能,切实增强了训练的针对性。
    (三)重点突出。一是突出了重点人员训练,即重点抓好人防专业队骨干和重要经济目标单位技术骨干训练;二是突出了重点专业训练,把抢险抢险专业队所属公共设施抢险中队、电力设施抢险中队和防化防疫专业队成建制训练作为训练重点;三是突出了供电、供水、供气、防化防疫等重点技术和内容训练。
    (四)结合实际紧。市人防办杨成智主任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和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第三次全省人民防空会议、第二次全市人民防空会议精神,系统介绍了人民防空基本知识、信阳人防发展历史、信阳人防建设成就和未来人防发展走向;省人防办王九彤调研员结合战争形态演变给防空作战带来的新挑战和我国空天安全面临的新威胁,阐述了开展人防训练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防训练的新要求;南京陆军指挥学院人防指挥教研室王文臣教授结合信阳重要经济目标实际,讲解了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的基本特性,提出了应对信息战争重要经济目标的对策;抢险抢险、防化防疫专业队结合防空防灾要求,讲解了本行业专业知识和技能。
    (五)训练效果好。本次集训切实做到了把对象训全、内容训到、时间训够、质量训好的要求。同时,作风纪律得到强化。各参训队员均能够以坚定的信念、认真的态度、过硬的作风参加集训。通过集训,既使各位队员既掌握了一般的防空防灾技能,又领会了信息战争条件下消除空袭后果和处置各种灾害性事件的知识,达到了本次集训的目的。\

\

\

\

\

\
                          
                                                               (叶先如/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信阳市 专业队 人防

上一篇:光山县人防办荣获“新华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知识竞赛三等奖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办积极清扫积雪保畅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