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召开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剖析大会
2017-08-08 11:13:46   来源:   评论:0 点击:

      8月7日,市人防办召开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剖析大会,市人防办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继新宣读了《市人防办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董庆华宣读了河南省人防系统两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材料,工程科科长陈伟、工程管理处处长刘德银、质监站站长单开国3名同志作表态发言,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作了题为《严明纪律、以案促改,促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讲话。
      科室主要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以河南人防系统发生的两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剖析为抓手,紧密结合本单位人防业务工作实际,查找在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列出本单位的廉政风险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结合人防实际,就做好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措施,市人防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该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整体工作布局,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市人防办成立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专项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二要狠抓任务落实。市人防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时间节点和方法步骤扎实有效开展工作,结合实际将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到位,落实到人,做到责任清、任务明,对关键环节的工作开展情况要严格验收把关,坚持“四个决不放过”,即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三要注重成果转化。要把思想建党同制度治党有效结合起来,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强化监督制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把开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落实主体责任考核内容,强化督查考核,务求工作实效。要把廉政建设情况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标准,落实廉政建设“一票否决”制。(驻市人防办纪检组、监察室)

\

\

\

\

相关热词搜索:人防办 典型案例 大会

上一篇:潢川县人防办召开“铸盾护民”融媒体知识竞赛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信阳市对人防机关融媒体知识初赛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