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不惧风雨练精兵 严抓实训谋打赢
2017-06-12 08:48:47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不惧风雨练精兵  严抓实训谋打赢
——全省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集中训练和跨区演练信阳光山片区侧记       
 
      信阳市光山县是此次全省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集中训练和跨区演练的第一站。郑州、许昌、漯河、南阳、驻马店、信阳和省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等7个单位60余人、大小13台机动指挥通信车辆参加本次训演。
      6月5日,久旱的信阳大地普降大雨。是等雨停了再训,还是在室内集中组织理论学习,同志们未免心里在打鼓。但本次训演的负责人——省人防办指通处陈金虎副处长斩钉截铁地说,敌人不会选择风光日丽的好天气发动空袭!毅然冲进雨雾,吹响了集结号……
      根据训练实施计划,5日上午,组织开展了一对一的规范化集中训练;下午,转为分组训练,由郑州、许昌、漯河三市为一组,南阳、驻马店、信阳为二组,展开联合训练。同时,由省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带领上述六市增派的第三代军用电台操作人员,在生产厂家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具体演练了短波电台的野外架设、与车载移动电台和全省人防系统室内固定电台的通联。
      本次光山片区集中训练和跨区演练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健全。6月4日下午,参训各单位陆续抵达集训地——光山县五岳水库祥和山庄、简单用过餐后,陈副处长紧急召集各市副主任、科长、车长召开训练预备会,传达省人防办王学杰副主任4条指示,即高度重视、严密组织,严以律己、当好表率,注意安全、严防意外,服从指挥、遵守纪律,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同时,成立了本次训演指挥部,王学杰副主任任指挥长,实施实时遥控指挥;陈金虎副处长任副指挥长,实施一线指挥;参训各单位副主任为成员,重点抓好本单位训演活动。指挥部下设指挥控制组、考核评定组、技术指导组、综合协调组和宣传报道组。领导的严格要求和建立健全领导组织,为本次训演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二是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预备会进一步明确了各组负责人、职责任务和注意事项,安排了每日值班责任单位,编组了车队行车序列,训练演练组织方式方法,并在5日的全天训演中狠抓落实,保障了训演活动的风雨无阻、顺利进行。
      三是准备充分,保障有力。作为第一站主办方,信阳市人防办、光山县人防办受领保障任务后,第一时间联系训练场地,安排食宿,筹备会务,宣传报道,迎来送往,热忱服务,为训演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四是计划周密,安全高效。本次训演第一站集结地,尽管路途遥远行车不便,尽管阴雨连绵设备展开危险,但同志们紧绷安全意识之弦,按计划细安排,紧扣操作规程,谨慎开设撤收,杜绝了危险隐患,确保了训演安全无事故,达到了训练计划要求,增添了不良天侯训演经验,获得了训练计划之外的效果。
      五是参训人员热情高涨,精神振奋。本次训演中,参训人员在雨中列队,在雨中展开撤收,在雨中检修设备,在雨中总结讲评,尽管淋湿了全身,尽管雨水混合了汗水,但同志们牢记陈金虎处长“敌人不会选择风光日丽的好天气发动空袭!”的教导,坚信“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的警示,训练热情不减于平时、劲头不低于常日,严格要求、稳重操作,体现了良好的纪律性,展现了顽强的工作作风,展示了过硬的技术能力,涌现出了张国印等一大批“今日训练之星”,为本次训练演练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叶先如  方乃运)

\

\

\

\

\

\

\

\

\

相关热词搜索:训谋 精兵 风雨

上一篇:息县人防办:爱心送考,温暖起航
下一篇:东进!东进!目的地:安徽六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