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新县人防办持续开展“三零”创建大宣传大走访活动
2021-12-14 09:08:50   来源:   评论:0 点击:

        平安建设是党中央安排部署的一项政治性任务,是一项基础性工作,关乎民生,关系民心向背。新县人防办主动融入全县平安建设大局,立足岗位部门职责,多方位多角度开展平安建设大宣传大走访活动。
\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开展平安单位创建活动。成立了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方案,细化了工作任务,具体开展“五个一”活动,即每一个月开展一次平安领域“以案促改”工作,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安全意识;要求全办人员关注“新县政法”微信公众号,每一天浏览一遍“新县政法”微信公众号内容;积极参与全县平安建设互动活动,每一个星期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开展一次社区或帮扶村平安宣传活动;每一个干部职工每一个月要解决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一件;每一名干部职工帮助社区或群众安装国家反诈骗APP不少于十人。
        二是主动融入,全面开展社区平安建设创建活动。新县人防办承担社区网格为长潭社区,结合疫情常态宣传,文明社区创建开展了电信“防诈骗”宣传,提升“两率”宣传和矛盾化解活动,利用微信群、电话、入户等形式进行宣传,共发宣传单100份,安装电信防诈骗APP 67个,解决安全隐患2个,促进了文明社区活动开展,同时在开展人防工程质量监管同时加大国家反诈骗APP安装和“两率”宣传。
\
        三是积极参与,全面开展平安村创建活动。新县人防办帮扶村为箭厂河何岗村,在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时,注重平安村创建工作,一是要求第一书记把平安村创建作为主要工作职责,据统计第一书记参与何岗村化解矛盾纠纷58件;二是帮扶人入户大力开展“三零”创建大宣传活动,共发宣传单近120份,安装反诈骗APP 89个;三是积极开展救济帮扶活动,对“三类户”开展临时救济,何岗村被县委县政府评为2020年度“无访村”。(新县人防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商城县人防办召开党员干部私搭乱建行为专项监督工作动员会
下一篇:息县人防办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暨防震、防触电培训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