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光山县人防办精准帮扶 助力战“疫”
2020-02-19 15:28:24   来源:   评论:0 点击:

     \
       2月17日上午,光山县人防办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宗栋带领班子成员看望慰问奋战在钱寨村疫情防控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和钱寨村“两委”干部。
      在疫情防控值守点,李宗栋一行仔细询问了卡点值守人员配备情况、村人员流动情况、出入卡点登记情况、目前面临的困难等,叮嘱他们要注意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针对寨河镇已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事实,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宗栋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攻坚期,控制人员流动和防止疫情扩散是当前重中之重,要狠抓管控措施落实,持续加强卡点值守,严把“出入关”。要充分发挥村级“大喇叭”作用和村级疫情防控宣传车作用,把疫情防控同舆论引导结合起来,增强群众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上,要落实村级网格包保责任制,发动村组党员、队长做好本村民组内的人员排查和消杀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新冠病毒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摸排和管理工作,严格落实隔离医学观察的要求,密切关注掌握该类人员健康状况和生活轨迹,对隔离期限内的人员要保障好其生活物资的需求。
      \
      光山县人防办还向村“两委”捐赠了车载扬声器1台、医用手套20副、医用口罩50副、消毒液4瓶,为村防控值守点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提供了保障。(光山县人防办  易善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增2例确诊病例详情!2月19日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新增1例确诊病例详情!2月20日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