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积极开展“国际减灾日”活动
2022-10-19 08:47:34   来源:   评论:0 点击:

        今年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根据省人防办和市减灾委通知要求,市人防办利用一周时间,扎实做好今年国际减灾日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紧紧围绕“早预警、早行动”活动主题,在人防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多媒体大屏等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报道;积极配合市应急管理部门于10月13日当天在天伦广场集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防空防灾知识宣传画册,现场普及防空防灾知识。光山、淮滨县人防宣教馆向在校学生和群众集中开放一周,组织人防志愿者向参展观众提供讲解服务,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
        开展校园防震避险疏散演练。市人防办按照“支部联支部”活动常态化工作要求,结合国际减灾日活动主题,到浉河区民心社区大风车幼儿园,给全校师生进行校园防震避险知识介绍,并开展应急避险疏散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突发公共事件下幼儿园师生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自我保护和自救互助意识。
        认真开展人防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按照省人防办要求,认真对早期人防工程、在建人防工程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照安全问题清单、稳定问题清单、疫情防控问题清单和其他安全问题清单,盯住每个环节,查漏补缺。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切实消除人防工程安全隐患。(市人防办 张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以中国式现代化指引革命老区绿色崛起
下一篇:关于印发《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