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以中国式现代化指引革命老区绿色崛起
2022-10-17 17:11:17   来源:   评论:0 点击:

时间:2022-10-17 来源:信阳日报

  “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这是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描述的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之一。”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代表、信阳市委书记蔡松涛兴奋地说,信阳是革命老区,生态资源富集,“绿电”充沛、碳汇充裕,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基础良好、优势明显。

  蔡松涛表示,信阳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殷殷嘱托,坚定走好生态优良、生产高端、生活更好的高质量发展现代化新路,在加快老区振兴上奋勇争先,在加速绿色崛起上更加出彩,为革命老区的现代化实践探索路径、积累经验。

  一是走好生态优良之路,让绿色崛起底色更亮。生态是信阳最大的优势,绿色是信阳最亮的底色。信阳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域空气质量二级达标;立足全国首批气候投融资试点市基础,积极申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一体打造区域性绿色金融中心和生态产品交易中心;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加快建设大别山(豫南)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努力做到大别山区域生态最优。

  二是走好生产高端之路,让绿色崛起动能更足。绿色崛起关键是产业崛起,产业崛起必须走绿色低碳转型之路。信阳坚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围绕构建未来人居全产业链,全力打造绿色能源、绿色建造、绿色家居、绿色食品等产业集群,推动产业绿色崛起;坚持以创新驱动为抓手,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引导和支持企业瞄准产业链短板和价值链中高端进行生产研发,不断厚植产业“含绿量”、提升发展“含金量”;坚持以更大视野、更新理念建设豫东南高新区,着力培育大健康、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努力打造对接长三角和大湾区的桥头堡、绿色集约发展的示范区。

  三是走好生活更好之路,让绿色崛起质感更高。信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注重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增强老区人民对品质生活的获得感、认同感;更加注重统筹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到城乡村居,努力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更加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把安全发展贯穿信阳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向着“美好生活看信阳”努力奋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陈志伟接待来访群众并视频调度各县区接访情况
下一篇:市人防办积极开展“国际减灾日”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