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防办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2018-08-02 23:04:36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全市以案促改警示会议精神,8月1日上午,市人防办召开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常委殷田夫,市纪委以案促改室副主任许浒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市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
        会议首先观看了《张永东忏悔录》和《吕东阳悔恨的泪》警示教育片;宣读了《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和《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印发<全面从严治党“四清单一报告”制度(试行)>的通知》;3名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作了表态发言。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对以案促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要提升站位,强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以案促改工作落实到市人防建设发展上。二要突出重点,深度剖析。以案为诫,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和魂。重点在学习上、自律上、执行制度上下功夫。三要夯实责任,持续推进。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加强监督,严肃问责。强化效果,促进转化。以以案促改工作,推动各项决策部署掷地有声、落到实处,促进人防事业健康发展。
        最后,殷田夫常委就市人防办如何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站位,统一思想,增强以案促改工作的责任感。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三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一个整体一体推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二是抓住关键,找准目标,突出以案促改工作成效。针对行业特点,抓住关键环节,找准挖深问题病灶。要突出重点环节。结合案例和人防行业特点,认真对照工作职责,对各类可能存在风险隐患的环节进行排查分析。要深挖思想病灶。在思想上重视,慎独慎初,防患于未然。要对标工作实效。用工作提升,风险堵塞,检验以案促改成效。三是落实责任,建好制度,常态化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一要压实责任。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负领导责任,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履行好监督责任。二要狠抓落实。做到“三个加强”,即:加强自觉执行、加强执行效力、加强监督检查。三要立足于改。围绕每一个岗位对应的职能权限、职责范围和履职事项,建立岗位职责清单。围绕重点岗位、重点环节中的权力行使情况,建立权力运行清单。围绕岗位职责清单和权力运行清单,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制定相对应的整改措施,跟踪推进,对账销号,做到问题不整改到位决不罢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办半年工作推进会召开
下一篇:办事“堵点”问题调查问卷(第四季)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