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防办半年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07-24 17:37:42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全面掌握今年以来信阳市各县人防工作开展情况,扎实有效地推进下半年工作,7月20日,信阳市人防办半年工作推进会在市人防指挥中心大楼召开。市人防办副主任李继新主持会议。会上,各县人防办主任依次发言,全面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提出了下半年工作打算。市人防办分管领导对各县人防办上半年工作给予肯定,并结合省办要求和各自分管工作对各县下半年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在总结时指出,各县高标准落实省、市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精神,截止6月底,7个县全部召开了党政军联席会议,5个县出台了县级《实施意见》;在人防工程建设和易地建设费征收“双量齐增”方面,各县执行力比较强,“双量齐增”成效明显,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两所两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全市“三网合一”指挥信息系统建设正在积极推进,应急应战一体化综合信息互联互通建设有序展开;“四个规划”编制、人防战备训练、融媒体宣传教育、人防法制建设、党建工作、“三大攻坚战”等工作抓得都比较紧,进展比较顺利。
      杨成智指出,下半年工作任务还非常繁重,各单位要不等不靠,一是要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充分利用人防宣传教育“五进”平台功能作用,加强人防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宣室、“E线通”等融媒体宣传,积极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持续主动发力。聚焦“三大攻坚战”,充分发挥人防行业优势,主动作为,服务大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是要持续提升组织指挥能力。组织“9.18”全市人防警报统一试鸣,市、县在“9·18”期间组织集人防警报试鸣、指挥部编成单位述职点验、专业队实兵演练、公众开放日、融媒体宣传为一体的集中活动。四是要加紧推进人防工程建设。围绕“项目建设年”,着眼“双量齐增”,加快推进人防工程建设提质增效。按照省办要求,组织编制《城市地下空间和人防工程建设规划》《城市平战综合防护建设规划》《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规划》等规划,加快推进全市人防基本指挥所建设,五是要提升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水平。按照上级“放管服”要求,持续推进人防部门“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减少审批流程,规范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
      杨成智要求,下半年工作任务还很繁重,必须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各项工作。一是自我加压,主动作为。不要有松劲、麻痹的思想,要着力整改工作效率不高,工作节奏不快,解决好制约我市人防系统工作有效开展的突出问题。二是突出重点,创新亮点。要理清思路,找准工作重点,狠抓年度重点目标任务的完成,通过抓重点、出亮点来带动全面工作落实。三是抓好党建,正风肃纪。各单位要坚决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文/陈睿  图/方乃运)
\

\

\

\

\

相关热词搜索:人防办 信阳市 推进会

上一篇:谷文峰莅临信阳检查调研人防工程防汛防火及地下空间开发情况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办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