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监督检查方案
2017-12-14 11:49:59   来源:   评论:0 点击:

各党支部,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
    为使市委和市纪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总体要求得到全面落实,督促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掌握全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特制定我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监督检查方案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各科室、直属单位组织所属人员参加全办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完成办党组和机关党委安排的学习任务情况。
    2、各党支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和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情况。
    3、各党支部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情况,以及中央、省、市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情况。
    4、各党支部利用各类媒体,广泛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
    5、各科室、直属单位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究制定工作举措,推进各项业务工作落实情况。
    二、检查方法
    1、成立由纪检监察、综合科和机关党委组成的联合检查组,组长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董庆华担任。
    2、集中检查和日常督查相结合,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检查副科级以上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各党支部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情况;各党支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宣传情况;各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录、党员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情况。
    三、几点要求
    1、履行主体责任。各党支部,各科室、直属单位高度重视,强化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本单位贯彻落实。
    2、注重检查效果。一方面,要注重总结经验,对各单位好的经验做法,要做好宣传推介工作,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另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指导相关单位建立问题台账,并督促其整改落实,确保监督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3、强化执纪问责。聚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盯“两个责任”落实,强化执纪问责,用强有力的追责问责,督促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办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十六日  
 
 
 
                                                          
市纪委驻人防办纪检组           2017年11月16日印发

 

相关热词搜索:人防办 学习宣传

上一篇: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市人防办成功举行人防工程平战转换演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