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
2017-12-14 11:41:07   来源:   评论:0 点击:

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
    现将《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17年12月6日
 
 
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O月18日至24目在北京隆重举行。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动员激励全党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全市人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我市人防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工作全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信阳人防事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现就做好市直人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作出如下安排。
    一、迅速传达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市直人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
    市直人防系统要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把大会精神传达到全体人员,教育引导大家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
    时间安排:1O月
    主要任务: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参加人员:市人防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
    责任单位:市人防办机关党委
    (二)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时间安排:1O月
    主要任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学习市委书记乔新江在市委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时的讲话、研究讨论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措施。组织中心组学习研讨,联系实际深入思考,掌握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为集中学习研讨打牢基础。
    参加人员:市人防办处级干部。市人防办副科以上人员列席。
    责任单位:市人防办综合科
     (三)各支部分别召开会议进行传达学习
     时间安排:11月
    主要任务:各支部要召开会议组织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市人防办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对本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党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党员采取面对党旗集体宣誓的方式,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进行专题讨论。党支部书记要在深入学习领会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在一定范围内为党员干部上一次党课。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帮助党员加深理解、学深悟透。组织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和应知应会理论测试。
    参加人员:市人防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
    责任单位:市人防办机关党委,各支部
    (四)开好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时间安排:12月
    主要任务: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方向,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一行动。要切实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原则,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要求,既严于自我剖析、认真整改,又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忱帮同志,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参加人员:市人防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
    责任单位:市人防办综合科、机关党委
    (五)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安排:12月
    主要任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增强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
    参加人员:市人防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
    责任单位:市人防办机关党委
    二、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宣传,兴起学习宣传热潮
    按照市委要求,通过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网络宣传等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在市直人防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紧密结合人防宣传教育“五进”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网络。
    (一)拓展学习宣传贯彻形式和载体,发挥融媒体优势
    时间安排:11月至12月
    主要任务:在信阳人防网站开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专栏,刊登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动态。在信阳人防微信公众号开设“我与十九大”微专栏,实时发布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动态新闻。
    责任单位:市人防办指通科、信保中心
    (二)广泛深入开展新闻宣传报道
    时间安排:11月至12月
    主要任务:结合全市人防系统实际,召开全市人防宣传教育“五进”活动淮滨县交流现场会,积极邀请和组织各级各类媒体对人防部门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宣传报道,充分反映信阳人防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人防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的工作上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充分反映人防系统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
    责任单位:市人防办指通科、信保中心
    (三)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
    时间安排:11月至12月
    主要任务: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学比树”、“五查五促”、“三会一课”、创文创卫等活动紧密结合,融入新内容、新思想,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
    责任单位:市人防办综合科、机关党委
    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安排:根据市委统一部署
    主要任务:根据上级安排部署,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
    责任单位:市人防办综合科、机关党委
 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要在办党组统一领导下,站位全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精心组织实施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指导工作,以人防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扎实成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的效果。

                                          
 
 
 
 
 
 
 
 
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7年12月6日印发    

 

相关热词搜索:信阳市 人民防空 办公室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办组织召开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交流会
下一篇:市人防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监督检查方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