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新县国防动员办公室、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2023-11-17 16:56:29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人防行业营商环境,激发新县市场主体活力,落实人防工程施工各方主体质量安全责任,11月10日,新县国动办、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人防工程领域“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抽查工作,对县城规划区内人防工程项目按比例抽取并检查。
\ 
        本次检查共随机抽取了四家人防工程项目作为检查对象,根据市、县放管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与负责人谈话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对人防工程施工质量和安全生产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一是对人防工程的主体结构、日常使用情况、人防防护防化设备安装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二是对人防工程的施工、监理人员履职、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三是对企业营业执照、平时使用证等相关资质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向企业下发了《人防工程领域部门联合抽查情况记录表》《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表》《人防工程维护使用管理制度》,并向企业讲解人防工程的战时及平时用途与维护、企业安全生产及使用管理责任等法规政策,增强企业责任意识与安全意识,切实履行落实好人防工程管理主体责任。
        下一步,县国动办、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对检查中存在问题跟进监督,落实监管责任,定期检查企业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双随机、一公开”依法有序进行,推进随机抽查制度化、规范化,提升监管效能,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优化市场营商环境。(新县人防事务中心  陈一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国动办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下一篇:新县人防事务中心赴湖北省麻城市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