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光山县举行“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系列活动
2021-09-18 21:57:23   来源:   评论:0 点击:

        9月18日上午,光山县在人防地下指挥场所举行“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系列活动,教育警醒全县人民群众铭记历史,警钟长鸣,缅怀先烈,居安思危,不忘初心使命,奋力拼博前行!
\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防空指挥部政委孙涛同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人民防空指挥部指挥长曾玉杰同志,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曹书斌同志,县政府党组成员、县人武部政委段明亮同志出席活动;县公安局、发改委、财政局等16个指挥部编成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成员,以及紫水街道办事处、弦山街道办事处、十里镇、槐店乡、斛山乡、商务中心区、火车站管委会的乡镇长(主任)和官渡河产业集聚区、龙山水管局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
\
        此次活动由副县长彭辉同志主持。与会人员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铸盾中原—2021”综合演习》汇报片和“铸盾光山--2017”人员疏散安置接收演习宣传片,县人武部部长曹书斌同志对县人防指挥部成员进行点验,县委副书记孙涛同志作讲话,他指出:“9.18”防空警报试鸣是立足实战实际的一次演练,通过试鸣防空警报,全面检验、掌握城区防空警报系统的运行情况,保障防空警报设施在城市“防空袭、防事故、防灾害、防恐怖袭击”中的作用发挥,使广大人民群众熟练辨听防空警报信号,增强国防人防意识,不断提高个人应急防护能力,有效避免和减少突发事件事故给群众造成的生命财产安全损失。他强调:全县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人民防空战略意义,充分认识人民防空是遏制战争、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安全的屏障,也是国家经济建设和城市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责任意识。人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编成人员要密切配合,凝聚合力,有组织地参与实战化、实案化、实名化训练演练,不断提高实际组织指挥能力,提升实战化水平,为国家安全提供强力支撑,努力加快构建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要树牢新发展理念,推进人民防空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科学编制人防“十四五”规划,实现城市地上地下一体规划建设,提高城市和重要经济目标综合防护能力。同时,要充分发挥人防阵地宣传作用,加快人防工程监管智能化数字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努力实现人防工程监管智能化、服务精准化,更好地推动人防工作更好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地发展。
        上午10:00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曾玉杰同志宣布“光山县2021年“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开始”命令,城区所有防空警报器同时拉响。
\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县人防办院内观看“十三五”期间光山人防成就展板。
\
        下午3:00,在县二中组织开展“铸盾光山--2021 ”人防疏散演练活动。(光山县人防办  易善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开展“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系列活动
下一篇:潢川县召开2021年人民防空指挥部点验大会暨“9.18”警报试鸣活动启动仪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