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光山县开展“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系列活动
2020-09-21 17:30:38   来源:   评论:0 点击:

光山县开展“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系列活动
 

       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9月18日上午,在光山县人民防空指挥所庄严举行“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系列活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人防指挥部指挥长李鹏、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曹书斌,县人武部政委段明亮,县政府副县长、县人防指挥部副指挥长熊异凡、杨坤出席会议。16个人防指挥部编成单位成员、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曹书斌对县人防指挥部成员进行呼点,收看了市防空袭人口疏散与接收安置演习和省人防办宣传片。
       李鹏就开展好人民防空警报试鸣系列活动作讲话。他指出:“9.18”防空警报试鸣是为了让大家牢记中华民族耻辱和伤痛的历史,强化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热情,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履行职能使命任务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上来。就做好新时代人民防空工作,他强调:人防工作是全社会各界共同的责任,要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形成社会共识。县人防办要主动履职尽责,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与各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建立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县人武部要加强指导,在国防动员、军事斗争全局中统筹人防军事斗争准备,在预案拟制、队伍编组、专业队伍整组点验、重要目标防护、使命课题演练、人防业务集训等方面加强对人防工作的统筹指导。县人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和相关责任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树牢一盘棋思想,在项目建设、政策措施、行业监管、演习演练等方面积极配合,主动履责,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我县人民防空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发展。
       10时整,李鹏宣布警报试鸣命令,县城区范围内所有警报器同时拉响,实现覆盖率100%。
      
下午,光山县人防指挥部在县二中组织开展了“光山县2020人民防空疏散演练”活动。此次疏散演练活动内容包括人员紧急疏散、心肺复苏、伤口止血包扎等内容,7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疏散演练活动。(光山县人防办)

\

\

\

\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罗山县人防办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系列活动
下一篇:潢川县人防办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系列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