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潢川县召开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
2018-04-22 08:59:49   来源:   评论:0 点击:

        \4月18日下午,潢川县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在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赵亮,县长兰恩民,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毛冠楠,县武装部政委任伟、部长付志强,副县长胡峰,县政协副主席、住建局长张健出席会议,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人防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胡峰主持。\
        赵亮指出,近年来,全县人防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砥砺前行,在组织指挥、信息化建设、规范行政审批、工程体系建设、应急备战等方面全面发力,整体推进,多点突破,呈现良性发展的大好局面。对做好今后的人防工作,他强调,一是人防是大事,要全面重视。人民防空是我国政治军事体系和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现处和平年代,但依然存在不稳定因素,人民防空为打仗而生,从党和国家来讲都是头等大事,必须要高度重视,要把人防工作列入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二是人防是要事,要全面融合。会议原则同意下发《关于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意见的要求,从战略、战术、站位上综合考虑,以全面融合的理念为出发点,把具体涉及到本单位的每一项工作都办早、办快、办好。在人防基本指挥所的项目建设上,人防、发改、住建、财政等部门要做好衔接协同,进一步明确项目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项、责任人,加快工程进度。三是人防是急事,要全面抓好。尽快解决我县人防工作中人员和机构编制不足的问题,确保人防易地建设费专款专用,财政部门要保障人防机动指挥所(人防指挥车)、多媒体警报器和电声警报器以及“微宣室”和“E线通”的购买安装工作经费、人防指挥大厅和人防宣传教育场馆的装修经费。
\
        兰恩民强调,一要把提高政治站位作为第一要求,要准确把握人民防空的新定位、新目标、新使命、新要求、新路径,把人防工作真正摆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的大局中统筹安排、同步推进。二要把落实上级要求作为努力方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的奋斗目标,继续推动潢川人防建设进入全省先进行列,做到人防规划与城市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有机衔接,增强城市和重点目标防护功能。三要把加快军民融合作为工作重点,转变人防建设发展方式,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坚持人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注重人防建设与城市总体规划有机衔接,统筹城市地上地下空间一体规划建设。四要把健全工作机制作为坚强保障,坚持党对人防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好人防军政共同领导体制,加强人防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调动人防战线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严格按照要求把人民防空经费列入财政预算,落实好经费保障机制。
        会议传达了信阳市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2017年全县人防工作完成情况和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县委办、政府办、武装部等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

\


\

相关热词搜索:潢川

上一篇:淮滨县人防办召开脱贫攻坚入户调查走访培训会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系统“准军事化”集训圆满结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