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光山县成功组织“铸盾光山---2017”防空袭人口疏散接收安置行动演习
2017-08-31 16:52:35   来源:   评论:0 点击:

      8月26日上午9时,“铸盾光山---2017”防空袭人口疏散接收安置行动演习正式开始。紫水街道办事处、槐店乡人民政府、县联通公司、县人民医院、县电视台、县交警大队、县人防办,中央百泰和金泰领秀城小区居民代表、槐店乡晏岗村群众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习。
      演习依托全市人防指挥信息系统,依据县、乡(办事处)二级人民防空袭方案,立足实战,在二级人民防空指挥部统一指挥平台上,采取一体同步、全面联动、多点实施的方式进行,共动用各种装备60余台套。信阳市人防办主任杨成智、副主任詹发荣,光山县人武部部长曹书斌、副县长詹军、政府办副主任李一鸣、人防办主任李宗栋,以及罗山县、潢川县、息县、淮滨县、商城、新县人防办分管指通的副主任和指通股长等28人,在光山县人防办六楼地上指挥中心观摩演习全过程。
      此次演习以习近平主席“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的重要指示为指导,立足最复杂、最困难现实,从严从难出发,通过组织城市中心区街道办事处人口疏散接收安置,重点演练了组织指挥、预警报知、临战疏散、紧急疏散、输送保障、医疗救护、收理疏导、接收安置等相关内容。通过演习,人防队伍应急指挥能力、遂行任务能力得到了锻炼,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为深化、细化、规范、完善街道办事处人民防空袭方案,探索城市防空袭斗争县、乡(办事处)、村(居委会)三级组织人口疏散、紧急疏散、接收安置的方法、路子和指挥程序奠定了基础。
      市人防办主任杨成智同志对演习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光山县防空袭人口疏散接收安置行动演习,是深入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第三次全省人民防空会议精神和省委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实施意见的具体行动,也是对人防队伍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验,更是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一次机会。光山县各参演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相互协作,无缝对接;参演人员服从大局、听从指挥,秩序井然,使这次演习圆满成功。这充分说明了光山县委、县政府、人武部对人防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光山人民对人防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光山县人防办  易善梅)

\

\

\

\

\

相关热词搜索:光山县 光山

上一篇:光山县人防办开展“铸盾护民”融媒体知识测试
下一篇:光山县成功组织“铸盾光山---2017”防空袭人口疏散接收安置行动演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