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新县人防办公开八项承诺转变工作作风助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017-04-18 15:56:03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能,提升干部形象,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新县人防办提出八项要求,并向社会公开承诺。
      一、牢固树立服务的宗旨。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  履职尽责,优质服务,文明服务,公正执法,文明执法。
      二、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方针、政策,全力配合服从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切安排部署,在人力、物力、财力上,最大限度助推脱贫攻坚,全方位保障联系的单位如期脱贫。
      三、严格执行权力清单。经批准后的审批事项有10项:分别为人防工程易地建设审批3项(办理规划施工手续环节、办理房产预售手续环节、办理房产证手续环节)、人防工程建设5项(办理人防工程立项手续环节、办理人防工程规划手续环节、办理人防工程施工手续环节、办理房产预售手续环节、办理房产证手续环节)、人防工程(含通信、警报设施)拆除、报废审批1项、人防工程使用审批1项。
      四、严格履行“首问负责制”。首问人是指本单位第一位被上门办事的人员询问到的工作人员,对办事群众提出的要求,首问负责人职权范围内能解决的,应及时解决。不属于首问人职责范围内的,首问责任人应及时向相关责任人或领导报告,全程负责处理、协调和解决好办事群众的问题。
      五、严格履行“一次性告知制”。对前来办理审批手续的办事群众,要一次性告知该环节以及后续环节所需的所有资料并耐心做好解释说明,直到办事群众清楚明白,避免办事群众多次跑路。
      六、严格履行“一周办结制”。对申报资料齐全、符合政策规定的行政审批事项,承诺在一周内无条件办结。对由于程序、条件等相对复杂的行政审批事项在一周内未能办结的,应当向申请人说明未能办结的原因,并进一步作好承诺。
      七、厉行勤政廉政,秉公执法。严格工作作风和纪律,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强化廉政监督和执法问责,形成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
      八、严格执行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人防工程建设中介机构参与的权利交由市场支配,人防办所有干部职工不得介绍、引导第三方参与人防工程建设、设计、监理、人防工程设备采购等事项,不得干扰业主正常的人防工程建设,严禁借办理人防审批手续之机谋求个人利益。(新县人防办  陈一鸣)

相关热词搜索:人防办 新县

上一篇:光山县人防办积极开展机关“准军事化”训练
下一篇:新县人防办认真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