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全市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培训会召开 蔡松涛出席并作专题辅导培训
2022-02-22 10:29:20   来源:   评论:0 点击:

时间:2022-02-22 来源:信阳日报

  2月21日,我市召开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培训会,市委书记蔡松涛围绕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干”作专题辅导培训。孙巍峰、谷昌豪、曲尚英、杨进出席会议。

  蔡松涛指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就是围绕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目标,紧扣“1335”工作布局,构建权责明晰化、条块协同化、流程数字化、指挥一体化、考评多维化“五化”治理体系,实现基层吹哨、部门报到,上通下达、快捷高效。

  蔡松涛强调,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按照“党建统领、条块融合、数字赋能、协同联动”的总体思路,在体制机制、方式方法上改革创新。要搭建“一个架构”。做优县区“顶线”,规范县区党政班子分工,抓好“减县增乡”;做强乡镇(街道)“中线”,做实治理模块,规范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分工,加强派驻干部管理;做实村(社区)网格底线,分岗明责,网格管理;做畅联动指挥“竖线”,构建联动指挥平台,跟进数字孪生,构建“王”字型治理架构。要推进“三项改革”。通过权限下放、力量下沉、事项联办、平台整合,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县乡协同事项联办,推动县乡间、条块间协同联动,实现县乡一体、块抓条保。要突出“三大板块”。聚焦基层党建、文明实践、平安建设,充分发挥职能部门在基层治理中的引领推动作用,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治理合力。要探索“一项考评”。树立“一线选人”鲜明导向,全面推广“三评两比一综合”,实现考评精准化,真正树正导向、传导压力、推动工作,激励广大干部崇尚实干、奋勇争先。

  蔡松涛强调,要紧紧围绕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怎么干”,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治理能力,跟进督查考核,狠抓落实落地,创造性开展工作,为探索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路径做出信阳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篇:持之以恒抓演练 安全理念入人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