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2012-02-17 15:39:13   来源:   评论:0 点击:

 

210,市人防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董庆华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国栋在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市长郭瑞民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人防办主任任立新、书记杨成智对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2011年,市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市纪委六次全会关于2011年反腐倡廉建设的安排部署和“四问”工作法的要求,紧密结合人防部门和业务工作实际,重点开展四项工作:一是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督促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二是以构建具有人防部门特色的惩防体系为目标,持续开展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三是以专项整治为突破口,着力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四是积极支持驻办纪检组、监察室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保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人防部门得到迅速贯彻落实,督促领导干部廉洁履职、依法行政、高效工作。扎实有效的工作受到市纪委监察局的充分肯定,驻人防办纪检组、监察室荣获2012年度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优秀单位,受到市纪委监察局的通报表彰。

就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市人防办党组要求:一要抓好深入学习。把会议精神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国栋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郭瑞民市长的重要讲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年度反腐倡廉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并结合人防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年度反腐倡廉建设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二要抓好责任落实。制定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和责任分解意见,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三要抓好监督检查。加强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年”活动为契机,着力加强对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对各级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检查考核,严格责任追究。(驻人防办纪检组、监察室)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任立新主任、杨成智书记深入基层调研人防工程建设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