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上班第一天 李水副市长谋篇布局信阳人防工作
2012-02-08 11:12:15   来源:   评论:0 点击:

 

 

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 129日下午,市政府李水副市长专门听取市人防办2012年工作思路和措施汇报。

市人防办主任任立新就2011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重点向李水副市长汇报了2012年度工作思路和措施。任立新主任汇报时讲,2012年,是“十二五” 人防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之年,为推进人防融合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市人防办2012年度的总体工作思路是:咬定目标不放松,突出重点抓落实,夯实基础促发展,始终抓住人防工程建设不动摇、始终抓住基层基础建设不停步、始终抓住人才队伍建设不放松、始终抓住各项业务建设不懈怠,不断开创人防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根据这一总体思路,2012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始终抓住人防工程建设不动摇。2012年全市完成工防工程建设面积90000平方米;加大市人防指挥信息中心、基本指挥所工程内部装修、备勤楼建设等人防工程项目建设力度;加强人防平战结合工程建设。计划用35年时间投入1亿元建设信阳高铁火车站快乐园地下人防工程。二是始终抓住基层基础建设不停步。加强制度建设、机构建设,加强对县(区)人防工作的指导,要持续“以市带县、以县促市、市县联动、协调发展”的发展战略。三是始终抓住人才队伍建设不放松。鼓励干部职工自学成才,注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和用好人才。四是始终抓住各项业务建设不懈怠要完成城市防空袭预案修订任务,落实人防专业队整组训练工作,加大通信警报建设力度,加快人防疏散地域建设步伐,加大人防宣传教育力度, 力求人防工程建设实现新突破,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不断提高机关“准军事化”建设水平。2012年度的主要工作措施:一是要在深化学习、统一思想上下功夫;二是要在重点建设、项目带动上做文章; 三是要在强化领导、健全机制上较真劲。

李水副市长听完任立新主任汇报后,甚是高兴。首先肯定了市人防办2011年所取得的成绩,他说,2011年我市人防工作,在工程建设、组织指挥、信息化建设、行政执法、机关“准军事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可圈可点、可歌可赞。对市人防办2012年工作打算李水副市长也表示完全同意,他认为,市人防办2012年度工作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思路清晰,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措施扎实有力。他强调,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的落实,一是加大地下空间开发力度。加强人防工程商业开发建设,抓好拟开发建设的防空地下室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鼓励投资建设人防工程,把平战结合文章做好,提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战备效益。二是加大人防指挥工程建设。加强市人防基本指挥所信息化建设,按照国家和省人防办的要求,必要的设备必须安装到位,提高人防应急应战能力;加快人防指挥信息中心建设,今年年底前必须完成内外装修,明年农历二月初二要搬迁到位。三是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加快高铁快乐园地下空间开发力度,抓紧与工业城联系和对接,按计划建设好高铁快乐园地下人防工程。要解放思想、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对高铁地下人防工程建设项目,政府给予优惠政策,土地出让金全部返还,城市配套费等相关建设费用该减的减、该免的全免。

最后,李水副市长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一是要认真制定新年度工作计划。要对全局工作、重点工作、与往年不同工作做到心中有数、科学安排。二是要明确任务。对目标进行层层分解,明确牵头领导、科室,而且要有明确的完成时限要求。三是要强化执行力。说了算、定了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四是要优化服务。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为基层、企业服务,当好人民的公仆。五是要加强班子建设。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六是要加强廉政建设。一定要慎用手中的权力,要严格要求,珍惜岗位,珍惜幸福,严禁吃拿卡要,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做到警钟常鸣,做廉政建设的模范。

 

                                        (陈 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防办传达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工作会议召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