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召开修订人民防空袭方案工作部署会
2011-11-28 10:32:12   来源:   评论:0 点击:

 

1122下午,信阳市修订人民防空袭方案工作部署会在市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信阳军分区参谋长张本昆、市政府副秘书长霍宏、市人防办主任任立新、党组书记杨成智出席了会议,浉河区、平桥区、潢川县人民政府、人武部,鸡公山管理区、上天梯管理区、羊山新区、信阳工业城、南湾湖风景区管委会,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市公安局等20多个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霍副秘书长主持,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编制人民防空袭方案工作部署暨焦作现场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信阳市人民防空袭方案修订工作任务。

会议筹备期间,市人防办进行了紧张的前期准备工作,专题向市政府、军分区作了汇报,市政府、军分区领导非常重视,要求市人防办要精心筹备会议,把任务安排部署好。会上,市人防办党组书记杨成智宣读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河南省军区司令部关于做好人民防空袭方案修订工作的通知》(豫政办〔2011121号)、《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信阳军分区司令部关于开展信阳市人民防空袭方案修订工作的通知》(信政办〔201181号), 就防空袭方案修订的相关任务和要求,对各县(区)和相关市直部门进行了任务明确和分工。市人防办主任任立新就修订信阳市人民防空袭方案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清做好人民防空袭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意义,编制人民防空袭方案是应对国家安全形势的需要;编制人民防空袭方案是贯彻落实全国第六次人民防空会议精神的需要;编制人民防空袭方案既是国家法律规定的各级人民政府的法定责任,也是各级人防部门的重要职能,同时又是我省经济社会和人防建设发展的需要。二是修订人民防空袭方案应把握好五个问题。要坚持人民防空袭方案编制的原则与要求;要体现战时应战、急时应急的客观需要;要注重可操作性这一基本原则;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修订方案;要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修订人民防空袭方案工作。三是要如期形成我市新的防空袭方案体系,要争取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分工要明确,指导要具体。信阳军分区张本昆参谋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军分区和各县(区)人武部要积极参与这次方案修订工作,要充分发挥自身情况熟、业务精的优势,积极主动靠上去,需要协调的要想方设法,需要指导的要毫无保留,需要帮助的要全力以赴,密切配合这次方案修订工作,确保方案修订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县(区)和相关市直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这次方案修订工作,严密组织,周密计划,加强各单位间的协调配合,按照第六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国家人防办关于编制防空袭方案的相关要求和全省编制人民防空袭方案工作部署暨焦作现场会议精神,把方案修订工作完成好,使其成为指导我市防空袭工作的重要依据,在关键时刻确保能够发挥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服务民生,服务城市建设的重要作用。

(方乃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河南省人防协会2011年年会暨七届人民防空理论学术研讨会
下一篇:省人防办2011年度人防责任目标考核组到我市检查验收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