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河南省人防协会2011年年会暨七届人民防空理论学术研讨会
2011-11-21 10:16:35   来源:   评论:0 点击:

 

1116,河南省人防协会2011年年会暨七届人民防空理论学术研讨会在信阳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省人防协会2010年下半年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2012年工作任务,开展人防理论学术研讨活动。国家人防协会会长徐培义,全国人防工程情报网主任陈金旺,省人防办主任刘军甫,省人防协会会长徐文亮,省人防办副主任吕振海,省人防协会顾问、原省军区副参谋长段京进,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水,信阳军分区副司令员王明洲,省民政厅民管局局长张正德,省人防协会常务副会长刘万美、副会长于法典,信阳市人防办主任、人防协会会长任立新出席会议,省人防协会,18个省辖市、郑州铁路局人防办、人防协(学)会负责人参加会议,省人防建设公司、省人防防护设备公司,南通人防设备公司,信阳市人防物业公司、人防监理公司、人防建筑公司、人防长城测绘公司派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刘万美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在第六次人民防空会议上的讲话,总参作战部副部长、国家人防办副主任王克斌和国家人防办原副主任李扬关于充分发挥人防协(学)会作用的讲话精神,宣读了省人防办《关于表彰2010年和2011年人民防空理论学术优秀论文作者的决定》(豫防办〔2011173号),向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受市委书记王铁、市长郭瑞民的委托,李水副市长代表中共信阳市委、信阳市人民政府到会致辞,热烈祝贺省人防协会2011年年会暨七届人民防空理论学术研讨会在信阳召开,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省人防协会顾问、原省军区副参谋长段京进,省民政厅民管局局长张正德向大会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和要求。

徐文亮会长代表省人防协会向大会上作了工作报告。徐会长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10年下半年以来全省人防协会的工作。他指出,一年多来,省人防协会在国家人防办、省人防办、省民政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省辖市和郑州铁路局人防办的支持下,在全省人防协会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全面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和省人民防空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国家对人防的决策部署,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发挥了桥梁、参谋、咨询和纽带作用,为全省人防事业融合式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一是人防理论学术研究取得丰硕成果;二是围绕主管部门交办的任务,扎实工作,成效显著;三是深入考察,交流经验信息,取得新进展;四是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关于2012年全省人防协会初步工作安排,徐文亮会长强调,要紧紧围绕“人防建设与经济建设融合式发展、与城市建设相结合”的要求,一要进一步拓宽协(学)会工作职能范围。二要精心组织人防理论学术研究。三要把人防工程的立项、可研、设计、图审等工作交由各级协会承办,要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提升业务能力,切实办好主管部门交办的中心任务;要大力开展人防宣传教育;要举办各种专业培训班等方面搞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四要强化考察、调研、交流工作经验信息。五要加强自身建设。

省人防办副主任吕振海受刘军甫主任的委托,向全省人防协(学)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和省人民防空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全面了解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人防事业发展提出的新定位、新目标、新思路和新举措。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在第六次人民防空会议上的讲话,总参作战部副部长、国家人防办副主任王克斌和国家人防办原副主任李扬关于充分发挥人防协(学)会作用的讲话精神。三是改革创新,强化自身建设,培养过硬素质。四是围绕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政府和社会防空减灾,加强研究探索,推进人防建设融合发展。

会上,全国人防工程情报网主任陈金旺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人防学术理论研究讲了很好的意见,并指明了下一步人防学术理论研究工作的方向。一要研究如何立足强基固本,加快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人防准备,解决向信息防空、联合防空、综合防空拓展等问题。二要研究如何坚持信息主导,加快提高人民防空综合防护体系能力建设,有效解决顶层设计、加快数据工程建设、升级改造人防指挥信息系统、加强防护设施信息化建设等问题。三是研究如何深化平战结合,加快推进人防建设与经济社会融合式发展,形成政策法规体系,健全协作配合机制,解决责权利界定等问题。四要研究如何强化服务意识,加快转变人防机关行政职能,加快推进政务分开、管办分开,推行标准化、“一站式”服务、提升公共服务质量问题。

国家人防协会会长徐培义在会议结束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河南省人防协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河南省开展人防理论学术研究的经验做法,表示回去后要向国家人防办作出专题汇报,以便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徐会长强调,河南省人防协会工作一定要按照徐文亮会长安排的事项,认真抓好落实;对国家已明确界定的工作,各级人防主管部门要下放权力,交各级人防协会去办理;同时,也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高业务能力,提升协会队伍整体素质。

当日下午,大会举行河南省七届人民防空理论学术研讨会。郑州、信阳、焦作等11个市人防协会优秀论文获奖作者在会上宣读了论文作品,与会的各市人防办、人防协(学)会负责人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加强人防协(学)会建设,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本次会议受到中共信阳市委、市政府、信阳军分区的高度重视,会议筹备期间,市主要领导指示市人防办要认真筹备、精心组织,确保会议圆满成功;会议期间,还专门安排全体与会人员欣赏《纪念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77周年晚会》,参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接受红色革命教育。会议时间虽短,但会议仪程紧凑,内容充实,准备充分,规格高、规模大、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作者: 信阳市人防办指通科科长  叶先如

 

图为大会会场全景

图为与会代表在认真听取会议精神

图为信阳市政府李水副市长在会上致辞

图为省人防协会顾问、原省军区副参谋长段京进在会上发言

图为省人防协会副会长于法典在会上传达上级文件精神

图为省人防办副主任吕振海在会上讲话

图为省人防办主任刘军甫在会上宣读《关于表彰2010年和2011年人民防空理论学术优秀论文作者的决定

图为大会向优秀论文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图为省人防协会会长徐文亮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图为全国人防工程情报网主任陈金旺在会上讲话

图为国家人防协会会长徐培义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图为优秀论文获奖作者在七届人防理论学术研讨会上作交流发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省人防办副主任张太学莅临信阳检查指导人防工作
下一篇:信阳市召开修订人民防空袭方案工作部署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