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省人防办刘军甫主任深入信阳检查指导人防工程建设
2011-10-24 16:11:48   来源:   评论:0 点击:

 

1012-14日,省人防办刘军甫主任带领省人防办王乐新副主任、秘书处张景福副处长一行,在副市长李水、市人防办主任任立新的陪同下,冒雨察看了市人防基本指挥所、百花之声、新玛特、浉河一号等人防结建工程,并详细了解了人防工程审批、建设和防护设备安装情况,深入基层检查人防工作。

在市人防基本指挥所工地,刘主任要求,市人防办要按照设计要求,精心组织,认真负责,加强管理,将该工程建成放心工程、精品工程,充分发挥战时为党政军机关提供城市防护平台,有效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平时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应对突发事件实施应急救援,发挥战时防空、平时防灾“两防一体化”作用。

通过实地察看,刘主任对信阳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信阳人防工程行政审批程序规范、严谨高效,联合把关机制落实到位,人防工程结构布局合理,各项管件预埋、预留到位,工程质量符合人防战技术标准要求。特别是通过省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规范年活动和省人防工程质量效益年活动的开展,信阳市人防办牢固树立发展意识,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认真贯彻人防建设方针,人防工程建设进入了大跨越、大发展时期,呈现了大好局面。

在谈到今后的信阳人防工程建设工作时,刘主任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依法依规审批。严格执行豫计收费[2003]1178号、豫防办[2009]100号文件精神,严格按标准审批,任何单位、任何人不得降低标准,做到应建必建、应收必收。二是要严格落实人防战技术标准要求。对批准建设的人防地下工程设计、图审、监理严格落实《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贯彻国家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有关规定的通知》文件要求,必须有相应资质。人防工程施工严格落实《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巩固人防工程清查结果加强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的意见》要求,承建人防工程必须具备相应人防资质。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必须按程序进行报监,全程接受省人防质量监督站监督,人防工程防护设备必须有相应的生产许可证、产品合格证和准入证。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工程质量。建立人防工程质量监督长效机制,开展定期、不定期人防工程质量大检查活动,深入人防工程施工现场进行巡检,一经发现人防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存在违规违纪行为,立即上报并严肃处理,切实做到违法必究、执法必严。四是要搞好维护。要按照人防工程平战转换暨实施计划,加强平时工程维护工作,确保最大限度地发挥人防工程的战备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13日,刘主任一行在信阳市市委常委、固始县县委书记焦豫汝,副县长李勇陪同下对固始城南一号人防工程、县人防指挥所人防工程等重点项目工程技术情况及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参观了根亲文化园和根亲博物馆。14日,刘主任一行在淮滨县县委书记吴刚、县长曾辉、副县长车云强的陪同下,查看了淮滨县人防指挥所选址和前期准备。

在信阳期间,刘主任还与信阳市委书记王铁、市长郭瑞民、副书记乔新江、常务副市长冯鸣、副市长李水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就人防信息保障中心筹建、人防备勤楼建设等多项人防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防办被评为全市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篇:省人防办副主任张太学莅临信阳检查指导人防工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