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召开《全市人防建设“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2010-08-13 11:03:09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人民防空建设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人民防空建设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811日,信阳市人防办组织召开了《全市人防建设“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市人防办领导班子,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了会议,全市八县一区人防办主任,市人防办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潘新第主持。

会上,办党组书记、主任任立新传达了《全省人民防空建设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并重点对《全市人民防空建设第十二个五年规划》作了说明。在说明中,任立新主任简要总结了全市“十一五”期间人防建设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详细介绍了全市“十二五”时期人防建设的指导思想、原则、建设目标、主要任务及措施。

关于如何做好规划编制工作,任立新主任着重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识规划的重要性。各县(区)要成立领导组织,抽调骨干人员,充分调研,认真研究,精心开展工作,形成切实可行的规划。二要突出前瞻性。要突破传统思维,树立开阔的战略眼光,用创新的精神开展规划编制工作,使规划具有创意,切实体现前瞻性。三要注意操作性。一方面是任务指标要定科学,要切合实际,要有实质性内容。另一方面是目标与责任应该高度统一,而不能是“两张皮”。对规划目标特别是约束性指标完成情况,应纳入单位绩效和政绩考核,建立责任追究制度,真正实现目标与责任的统一。四要注意规划的结合。要坚持规划的预见性和可行性相结合,省规划与市规划相结合,县(区)规划和市规划相结合,总体规划和区域规划相结合。

任立新主任指出,本次会议的规划征求意见稿,已经具有一定的基础,但是还不完善,需要下大力气修改。他要求参加会议的各县(区)人防办主任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修改,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把规划修改好,努力编制高水平、高质量的规划,为未来五年全市人防事业的科学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还安排了对《全市人民防空建设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学习讨论,八县一区人防办主任就“十一五”人防建设经验、“十二五”规划编制,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大会发言。市人防办各分管副主任对下半年的业务工作作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最后,任立新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时间虽短,但准备充分,重点突出,研究深入,效果明显。关于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问题,任主任要求各县(区)人防办主任回去后,一要搞好传达贯彻,在学习好、调查好、研究好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拿出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二要汇报好,以求得县(区)主要领导的理解、重视和支持。三要把规划编制好。

任立新主任还对上半年全市人防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对下半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叶先如)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省人民防空建设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在信
下一篇:信阳市举行全省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车跨区演练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