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召开人防工程避暑纳凉新闻发布会
2019-07-10 16:33:19   来源:   评论:0 点击:

      7月10日上午,信阳市人防办就信阳市开放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
      信阳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虎卫红出席新闻发布会,就2019年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有关情况进行发布,并对记者朋友所提问题进行精彩解读。
      虎卫红介绍,利用人防工程开展避暑纳凉工作是履行人民防空部门“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的一项具体体现,是发挥人防资源优势,服务社会,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效途径。此项工作已经实现了常态化和制度化运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年全市拟开放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点17个,总开放面积达59958㎡。其中,信阳市本级开放8处,县人防办为9处,分别是罗山1处、淮滨3处、息县1处、光山1处、商城1处、新县1处、潢川1处。开放时间初步定在7月18日至8月28日。
      现场记者问道:今年的纳凉点的设置标准与去年有什么不同呢?虎卫红介绍说,在以往通风、通水电、通排污的基础上,部分纳凉点实现通手机信号、通有线电视及无线网络,有饮用水、有桌椅、有书报、有纳凉须知、有防暑药品、有公益活动,市人防办机关及直属机构全体在职人员加入到避暑纳凉活动志愿者服务站,轮流保障人防志愿者服务工作,实现“六通六有一保障”的标准化要求。同时,市人防办开通了纳凉工作监督电话,避暑纳凉期间,提供免费服务,不进行任何盈利活动,任何纳凉点不得向纳凉群众收费。如有反映,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据悉,全市拟开放的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点现场均悬挂有条幅和引导标识,以方便市民群众寻找。另外,也可以通过人防部门微信公众号或门户网站查询避暑纳凉点的位置和路线图。每个开放的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点位要求专人管理、专人服务,不断加强巡查和监管,确保人民群众避暑纳凉全程舒适安全。
                                                                  信阳市人防办  方乃运
\

 
\

\

\

\

\

\
 

信阳市区开放的8处人防工程纳凉点,分别是:
1.和美广场人防工程
地点:东方红大道与北京南路交叉口
2.体彩广场人防工程 
地点:北京南路与广场路交叉口
3.世界城文都人防工程  
地点:平桥中心大道与滨河北路
4.贤隐寺人防工程 
地点:鸡公山大道与贤山路
5.君安小区人防工程
地点:北京路与新华路交叉口
6.和平大厦人防工程
地点:四一路与新华路交叉口
7.江南名都人防工程    
地点:新六大街与新三路
8.恒大名都人防工程    
地点:新七大道与新二十四大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办进行人防避暑纳凉场所安全检查
下一篇: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就修订《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进行调研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