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光山县人防办践行精准扶贫 扎实开展扶贫工作
2016-11-02 11:01:58   来源:   评论:0 点击:

      10月23日上午,光山县人防办利用周日召开了由班子成员、支委、二级机构负责人以及党员共21人参加的扶贫工作会议。会上,县人防办支部委员、第一书记传达了上级扶贫会议精神。县人防办主任李宗栋同志安排部署了下乡的工作任务,提出了三条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扶贫帮扶工作要做到“腿勤”。扶贫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利用双休日、节假日走访贫困户,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清楚贫困户致贫的原因。二是扶贫帮扶工作要做到“嘴勤”。要与贫困户真诚交流,宣传帮扶的“五项举措”,询问其目前的家庭收入情况和生活现状、要求以及想法。三是扶贫帮扶工作要做到“脑勤”。积极为贫困户想路子、寻办法,对应当前的帮扶政策,为贫困户有针对性地提供帮助,使其真正脱贫,防止返贫。
      会后,21名党员干部全部冒雨深入寨河镇钱寨村,对261户贫困户逐户走访,认真记好走访记录,做到脱贫轨迹清晰明了。(光山县人防办)

相关热词搜索:光山县 人防办 扶贫工作

上一篇:息县人防办下乡开展“扶贫日”走访调研活动
下一篇:光山县人防办唱响红色歌曲 展现人防精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