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淮滨县人防办2018年机关“准军事化” 训练暨人防医疗救护专业队训练活动 工作总结
2018-11-13 08:58:16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认真完成信阳市人防办下达的年度责任目标任务,按照淮滨县国动办[2018]3号文件要求,经请示市人防办、县政府同意,10月29日至11月4日,淮滨县人防办组织了为期一周的人防机关“准军事化”训练暨人防医疗救护专业队训练。此次训练按照实战化要求,在重视学理论的同时,开展实务训练,通过实训、实操的学习和练习,提高应用能力和操作能力。现将训练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措施有力、领导重视。
为组织好这次训练,我办多次与县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沟通研究训练事宜,县第二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大力配合下,于10月29日上午,在淮滨县第二人民医院会议室举办了淮滨县人防办2018年机关“准军事化”训练暨人防医疗救护专业队训练开训仪式。县政府副县长王文斌、县人武部副部长徐正虎、县政府办副主任张强、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王希明、县人防办主任许垣超参加了开训仪式。开训仪式上淮滨县第二人民医院纪检组长、人防医疗救护专业队队长朱建军同志及淮滨县人防办主任许垣超同志分别作了动员讲话。王文斌副县长在开训仪式重点讲了四点意见:1.适应新形势,不断提升实战能力;2.树立新标准,不断加强准军事化建设;3.引领新形态,不断提升专业队伍训练水平;4.展示新风貌,不断提升人防新形象。县人武部副部长徐正虎同志,在开训仪式结束后,亲自为参训的全体人员讲授了一堂专业性强、贴合当前形势、实用的军事地形学与综合训练(识图用图)。
      二、按纲施训、分步实施。
      
(一)人防机关“准军事化”训练。人防机关训练质量关乎到人防军事斗争准备大局,要着眼其工作任务特点,采取切合实际的方法,着力提高训练成效。一是开展体能队列训练。按照训练计划,每天上午在滨城学校操场开展队列综合训练,在人防体能训练室开展体能训练。二是开展政治业务学习。按照训练计划,每天下午在人防办会议室开展政治业务学习。分别开展了主任上党课、各股室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为全体人员讲授业务知识。
      (二)人防医疗救护专业队训练。人防医疗专业队训练,严格按照《全国人民防空训练大纲》要求,分别开展共同训练、专业训练和演习,训练时间达到7天49小时。其中,共同训练3天21小时,专业训练2天14小时,演习训练2天14小时。参训率要达到100%。
共同训练科目分别为:人防常识、空袭与防空袭、防核化生武器常识、自救互救常识与技能、人民防空行动、识图用图。
      专业训练:检查外伤、创伤急救、包扎固定、腹腔外伤救治、化学烧伤急救、溺水和电击急救。
      演习训练:专业训练科目综合演练。
      三、吸取经验、认真总结。
      11月4日下午,在淮滨县第二人民医院,淮滨县人防办2018年机关“准军事化”训练暨人防医疗救护专业队训练结业仪式。仪式上县二院纪检书记朱建军、人防办副主任张杰分别人防专业队训练、人防机关准军事化训练进行了点评。县二院王希明、县人防办主任许垣超对此次训练进行了总结。一致认为此次训练,呈现出了领导重视到位、训练扎实到位、保障措施到位的主要特点,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进一步抓好人防训练工作:一是要科学安排好整组和点验,加强人防知识教育;二是定期组织训练,围绕“实”字做文章,围绕“严”字下功夫,围绕“好”字做保障,优化训练教学课目,提高训练教学质量,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人防队伍。
                                                        淮滨县人防办
\

\

\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潢川县人防办开展“人防走进乡村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商城县人防办党支部认真组织收看《榜样3》专题节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