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光山县人防办贯彻落实省“一文一会”精神
2017-07-25 18:55:58   来源:   评论:0 点击:

      7月21日上午,光山县2017年县委常委议军会议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全体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曹书斌、县领导汪葵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
      会议由县委书记刘勇主持。县人武部部长曹书斌汇报了全县武装工作和民兵预备役工作、党管武装工作制度落实情况,提交会议研究事项。县人防办主任李宗栋汇报省委10号文件和第三次全省人民防空会议精神,提交会议研究的人防工作事项。一是调整完善县人防指挥部机构编成;二是组织完成“9.18”人员紧急疏散演练任务;三是充分配备专业技术人员。
      汇报了省“一文一会”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发[2014]18号文件和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是河南人防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尤其是谢伏瞻书记的重要讲话,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的奋斗目标,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人防工作真正摆到了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的大局中统筹安排、同步推进,把人防工作做好。同时,还传达了省委10号文件的主要内容:“切实将人民防空工作纳入党委议军会议的内容,政府任期目标和军事斗争准备规划计划,纳入双拥模范城(县)评比工作内容,纳入党委、政府督查工作范围,及时研究解决人民防空建设的重大问题,使人民防空建设任务得到有效落实。”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各单位负责人纷纷发言,主要围绕“增意识、强国防、重保障。”王建平县长说:“财政再穷,也要支持武装、人防和消防,切实办好今天会议提交的几个具体事。”最后刘勇书记要求:一是坚持党管武装,重在履职尽责;二是落实党管武装,重在加强管理;三是推进党管武装,重在解决问题。
      通过这次会议使县委各位常委对人防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正式纳入县委常委议军会,切实解决人防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今后人防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具有里程碑意义。(光山县人防办)

相关热词搜索:光山县 人防办 一文

上一篇:光山县人防办迅速传达全省人防系统机关“准军事化”集训暨人防改革发展现场推进会精神
下一篇:息县人防办:全力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