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防办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并规范宣传报道及信息工
2011-04-12 16:15:47   来源:   评论:0 点击:

 

针对宣传报道及信息工作中存在的稿件数量不多、质量不高、时效性差、报送方式不规范、审核把关不严格等问题,日前,信阳市人防办专门出台政策文件,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加强并规范宣传报道及信息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对宣传报道及信息工作的领导。市人防办成立全市人防系统宣传报道及信息编辑委员会。编委会主任由党组书记、主任任立新担任,副主任由各党组成员、副主任(纪检组长)担任,各县(区)人防办主任,市人防办指通科科长、综合科科长为成员,具体负责全市人防宣传报道及信息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建立健全宣传报道及信息工作机制和制度。一方面,组建了宣传报道及信息队伍。各县(区)人防办,市人防办机关各科室、各二级机构各确定1-2名业务水平高、责任心强的同志担任宣传报道及信息工作人员,负责本单位宣传报道及信息采集、报送与联络工作。另一方面,结合实际制定完善了《宣传报道及信息工作制度》、《宣传报道及信息工作人员职责》、《宣传报道及信息发布审查制度》、《宣传报道及信息安全制度》、《宣传报道及信息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宣传报道及信息工作考核评议制度》等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宣传报道及信息工作人员职责,规范了宣传报道及信息内容和要求。三是细化分解了工作目标责任。结合单位年度任务,按照“沉下心去谋发展,跳起来摘桃子”的尺度,把单位年度工作目标进行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人头,使人人肩头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四是落实经费保障。要求并督促各单位把宣传报道及信息工作所需经费列入本单位年度财务预算,包括宣传报道及信息采编装备、摄影摄像器材、稿酬、宣传经费等。五是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考评奖惩机制。首先,将宣传报道及信息工作纳入年度责任目标管理,与其它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评,并作为年终评先奖优的前提条件;其次,规定年终评选宣传报道及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工作人员,并予以表彰;第三,明确稿酬奖励办法。对有文件规定、有文字依据的已被采用的稿件稿酬,按文件规定和文字依据奖励稿酬;对没有文件规定或文字依据已被采用的稿件稿酬,根据《稿酬通知单》或《稿酬取款通知单》所列金额,按照国家级5倍、省(部)4倍、市级3倍标准给予奖励。

                                      (叶先如)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办及时传达贯彻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市人防办迅速贯彻全省人防工程质量效益年活动动员会议精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