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国动办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2024-03-07 16:49:48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3月7日上午,信阳市国动办10余名巾帼志愿者来到“支部联支部”联系的浉河区五里墩街道办事处民心社区,同社区志愿者一起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垃圾分类、清洁家园活动。
\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的方式,向居民详细讲解了生活垃圾对环境的污染、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收运及处理方式等相关知识,耐心回答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疑惑,引导居民正确分类与投放。倡导大家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共同维护家园环境,争做保护环境的行动者。
\
        随后,志愿者们手持扫帚、夹子、铲子等卫生清洁工具,重点对公共活动设施、宣传栏、垃圾桶周边等重点区域和卫生死角进行环境大扫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和践行着雷锋精神,营造“雷锋在心、志愿在行”的浓厚氛围。
        此次主题活动弘扬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传播了志愿服务理念,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让学雷锋活动蔚然成风。(市国动办机关党委  罗景芝)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倡议书 文明信阳
下一篇:深入政务服务 “一把手”走流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