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淮滨县人防办疫情防控纪实
2020-02-20 14:12: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
       新年的钟声刚刚敲起,在这欢歌笑语、张灯结彩、喜迎新春佳节到来的同时,淮滨县人防办接到县委、县政府指示精神,武汉发生新型冠状性肺炎疫情,全县紧急部署防疫宣传和防控工作,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拉开了序幕……
    \
        一、安排部署防疫防控措施。1月26日,县人防办召开班子会,传达贯彻县防疫防控会议精神,同时要求:1.班子成员取消休假,正常上班;2.单位除值班人员外一律不准外出;3.单位为全体人员配发口罩、消毒用品;4.驻村工作队立即入村开展防疫防控工作;5.成立防控疫情领导小组,组长由许垣超担任、副组长由班子成员担任,各股室负责人任成员,日常防控工作由张杰、孙思、屈瑞负责。
      \
      二、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县委安排部署,县人防办全体党员立即到住址所在地社区报到,听从社区组织安排,做好宣传、执勤、巡逻、卡点等疫情防控工作。
      \
      三、驻村工作队冲在病情防控第一线。面对人员流动大、相互接触多,疫情防控战线长,人员少,难度大的情况下,人防办驻村工作队积极行动,配合乡村两级首在通乡、通村主路设置卡点。驻村工作队员、村医和第一书记到武汉返乡人员家中,每天都要测量体温、环境消杀,同时配合乡、村做好疫情日常隔离宣传、防护巡防工作。为重点返乡人员购买并入户运送生活必需品,同时联系固定副食超市配送、保障群众生活必须品的供应。
     \
       四、保障措施落实到位。驻村工作队在卡点巡逻人员少和防护物质紧缺的情况下,县人防办高度重视扶贫村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安危,紧急调拨疫情防控经费1万元及防护口罩100个、消毒酒精50瓶。得到单位强有力的支持下张里村、丁寨村“疫情防控先锋队”元宵节坚守岗位一线,在疫情防控卡点阵地进行宣誓,严防死守,保卫疫情防控安全。(淮滨县人防办  孙思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增1例确诊病例详情!2月20日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新增1例确诊病例详情!2月21日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