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我们要做国家需要的人才!” 大河报小记者走进信阳市人防办
2020-01-17 11:08:55   来源:   评论:0 点击:

       防空洞长什么样?防空警报怎么拉响?如果出现各类危急情况,如何分辨,该怎样保护自己?
       1月13日下午3时许,带着这些问题,70余名大河报信阳小记者们走进河南省信阳市人防办参观学习。通过参观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车、战备物资库、地下人防指挥场所等,小记者们近距离感受了人防力量,了解了人防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帮助孩子们理解国防、人防的相关概念和知识,进一步辅助文化内容的学习,帮助孩子们学习逃生、空袭应对、模拟救护等知识,并掌握必要的应急防护技能。
       “我们的战备物资库里有应急包、防毒面具、防毒手套、反光锥等各种物资。这些物资各有用途,保障我们生活和救援活动。”在人防办战备物资库内,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们耐心介绍着。看着仓库里各种各样的应急设备,小记者们眼神里充满好奇和惊讶。在参观环节,为了让小记者们对人防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工作人员还专门发放了人防知识宣传手册。
       随后,小记者们在工作人员和带队老师的指引下,经过防爆、防毒、防化、防辐射等四重大门,进入了距离地面有数米的地下指挥场所。难掩激动心情的小记者们惊叹连连。“我们现在的位置距离地面有好几层楼高,防护等级很高,即使有炸弹落到我们正上方的地面上,我们的指挥室也不会受到影响。这个指挥室接入了多个涉及民生的地点监控,可以实时查看南湾湖、电厂、供水公司等部门的情况。在出现故障后,我们人防专业队工作人员及时抢修,保障居民生活。”工作人员表示。在这里,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们介绍了人民防空的工作、意义以及如何有效辨识防空警报。
       “我们的警报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当我们反复3遍听到鸣36秒,停24秒时,就是预先警报,这是敌方攻击有预兆时鸣响,提示我们开始疏散。如果反复15遍听到鸣6秒停6秒,这是空袭警报。当听到长音连续鸣3分钟时,这表示空袭或战情暂时缓解了,是解除警报。”工作人员还向小记者们介绍了警报类型。
       “通过参观人防办,我感到很自豪。我们国家富强,人防设备也十分先进,在出现重大情况时,我们的国家有能力保障人民的生活。同时,我们也应该好好学习,争取成为国家需要的科技人才。”一位小记者们代表表示。
(大河报记者/李鑫 杨小燕   信阳市人防办/方乃运)

\

\

\

\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办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篇:关于实施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等控制措施的通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