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潢川县人防办】好政策让贫困户受益
2019-12-30 16:02:34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日,潢川县卜塔集镇马湖村贫困户谢恩雨收到了人寿公司的理赔金共计10983.93元,他高兴地向帮扶责任人县人防办干部戚甜甜打来电话,再三表示感谢,感谢县里的好政策,救穷又救急,真是“雪中送炭”,我家有钱置办年货啦!
       谢恩雨是卜塔集镇马湖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前些年做花木生意家境很好,患上癫痫病之后,曾多次外出到北京、上海等地治病不见效果,癫痫仍时常发作,不但花光了家里积蓄,自己更是没有了劳动能力,家里还有两个孩子正在上学,现在只能靠1.97亩地的收入和妻子打点零工补贴家用。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谢恩雨享受了教育补贴,减少了家庭支出,每年还得到金融贷款扶贫政策分红5000元,加上帮扶责任人还给他的妻子介绍工作,家庭经济情况慢慢好转,脱离了贫困。今年10月,谢恩雨骑着电瓶车走在路上,突然癫痫发作,撞向了栏杆,倒在了地上,被好心人报警送到了医院,检查结果是锁骨骨折、脾脏破裂,后经手术脾脏摘除,妻子也辞去了工作,专心照顾他。得知消息后,正在党校参加培训的帮扶责任人戚甜甜尽快行动,利用休息时间多方奔走县扶贫办、人寿公司、人民医院、公安局等单位咨询政策、办理相关证明材料,最终为贫困户谢恩雨成功办理了意外伤害保险的理赔事宜,在县医疗扶贫政策五道防线一站式报销之后,又得到人寿公司的医疗保险赔付金1983.93元和意外伤害保险理赔金9000元共计10983.93元。
       据了解,为大幅减轻贫困群众医疗费用负担,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潢川县委、县政府精准实施医疗卫生脱贫攻坚工程,自2017年1月16日制定出台《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扶贫保险及意外伤害保险的实施意见》等健康扶贫政策措施。以2015年底统计的全县6656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对象,由县财政出资1530.94万元,为贫困人口每人每年购买200元的医疗扶贫保险,30元的意外伤害保险。这样不仅筑牢了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五道防线,还增设了意外伤害的保险杠。
       好政策让贫困户受益,正如潢川县委书记赵亮所说“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是党和政府始终努力的方向。”(潢川县人防办  戚甜甜)
\

\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省人防办联合多部门印发《通知》要求调整城市新建民用建筑配建人防工程面积标准
下一篇: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9年度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