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联合民心社区开展“夏季防暑降温安全措施及应急知识”讲座
2022-07-27 17:07:15   来源:   评论:0 点击:

        炎炎夏日,为了切实提高社区内居民防暑降温应急知识。7月25日上午,信阳市人防办机关党支部联合五里墩街道办事处民心社区党支部开展《夏季防暑降温安全措施及应急知识》宣讲和技能培训。为居民讲解了夏季防暑降温的小常识以及夏季突发病的应急知识,共有50多名居民群众聆听了此次讲座。
\
\
        讲座从日常生活入手,围绕夏季如何防晒、预防中暑及夏季消暑食品等内容展开,讲解了夏季防暑降温的一些小知识。志愿者表示,人在高温环境中工作体温调节易失去平衡,肌体蓄热,水盐大量流失,就会容易出现中暑现象,轻度中暑,应马上到阴凉开阔的地方休息,多喝水或含盐的清凉饮料,若有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可以服用人丹或藿香正气水等消暑用品,重症者的话就要立即送医院进行治疗。
\
        此次防暑降温安全措施及应急知识讲座,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及健康意识,提高了夏季健康安全的生活理念,为辖区居民安全度过高温天气提供了有效保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党建引领 奋战“疫”线 在担当作为中绽放绚烂青春
下一篇: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金昔月调研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