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31 17:19:22   来源:   评论:0 点击:

        10月31日上午,市人防办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10月25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10月28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办党组要求迅速在全市人防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并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办党组书记、主任金昔月同志主持会议。
\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政治意义,更加坚定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全面领悟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更加增强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
        会议要求,一是全市人防系统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办党组坚持带头学习,从党组成员做起,在学习宣传贯彻上为全系统做表率。机关党委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做好“规定动作”;结合实际谋划工作,组织好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展现人防特色。各党支部要抓紧作出工作具体安排,做到学习宣传贯彻多层次、全覆盖。二是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还要做到民生要保障,统筹发展与安全,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稳安保、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环境。三是着力推动全市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要认真梳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加力推进任务落实,推动人防工作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安全发展。要及早谋划安排明年各项工作,力争明年开局稳、开门红,依令推动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任务落地见效,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市人防办  方乃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下一篇:新华社评论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十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