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信阳市人防办监察执法大队 马勇
2017-12-14 12:31:12   来源:   评论:0 点击:

    十九大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5年的工作,回顾总结了38年来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准确把握十九大的基本精神,这是学习和贯彻的前提。“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则是十九大的灵魂,“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是我们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确立“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重要指导地位,是十九大的一个历史性贡献。
    一、学习好、领会好十九大思想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继续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胡总书记的报告,博大精深、意义深远,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必须花的时间,下更大的功夫。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讨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尤其要把握好报告的主题和灵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自己的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上来。要采取“紧扣主题、分层实施、联系实际、强化落实、加强监督”等手段提高学习效果,做到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提升自身修养。
    二、学以致用,提高工作能力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这是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在深入学习上求“精”,在理论研究上求“实”,在学用结合上求“广”,要按照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创新的理论和方法,联系实际,积极拓展理论研究的空间。如何抓住销售市场机遇,如何构建精锐销售队伍,如何推进企业和谐文化建设等积极谋划,深入研究。同时,要坚决反对那种脱离实际,墨守成规,浅尝辄止,急功近利的浮躁心里,要大力倡导增强“六种意识”即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通过学习,宣传思想工作与职工生活需要相结合,与企业中心工作相结合,与管理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相结合。
    真正将“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所提出的“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落实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当中十九大报告提出“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深化改革要做到“三个坚决”即“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都要坚决冲破,一切束缚发展的做法和规定都要改变,一切影响发展的体制弊端都要坚持革除”。作为一名公务员,我坚决遵循
    这些教导,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畏艰险,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创进取。
    三、端正工作态度,养成艰苦奋斗精神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复兴之路,其景可赞其程也艰,百年梦想变成现实,中间还得有所动作,那就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坐而论道谁不会,起而行之显能耐。“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比实绩不比态度。在工作中要坚决杜绝不求有功、但求无过,遇事退避三舍的消极态度,面对工作遇到的困难,自己要明白: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就是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在实践工作当中做出实绩,成为一名领导放心、群众满意的公务员。
    十九大已为我们铺展开了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人民公仆,唯有坚守心中理念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不一样的青春,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心得体会 精神

上一篇:党的十九大学习心得体会 信阳市人防办信保中心副主任 方乃运
下一篇: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体会 信阳市人防办信保中心 齐松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