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紧紧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学习重点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有感 信阳市人防办机关党委委员 法规科副科长 夏惠军
2017-12-14 12:07:39   来源:   评论:0 点击:

各位领导:
    根据机关党委的学习计划安排,我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谈几点粗浅的认识,我发言的题目紧紧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学习重点,不妥之处敬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
    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必须弄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而生,为什么而存的问题。中国共产党就是在近代以后中国社会的剧烈运动中,在中国人民反抗封建统治和外来侵略的激烈斗争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过程中应运而生的。从此,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了这个初心和使命,千千万万的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不怕流血牺牲,经过二十八年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新中国。经过社会主义改造,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我们又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进程。就是这个伟大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继续前进,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去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夺取一个又一个新的伟大胜利的根本动力。
    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的时代课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必须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人防事业的发展付出更加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作为人防办的一员,就是要立足实际,紧紧围绕党组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为人防事业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一、必须讲政治、讲忠诚、讲规矩,在提高政治自觉上下功夫。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始终同办党组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加强党性锻炼、强化责任担当,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
    第二、必须讲理想、讲信念、讲信仰,在筑牢思想根基上下功夫。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稳住理想信念的“压舱石”,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坚守理想信念不滑坡,不断增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矢志不渝地履行好岗位职责。
    第三、必须讲初心、讲宗旨、讲奉献,在永做人民公仆上下功夫。时刻谨记入党誓词和入党初心,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具体任务上来,一件接着一件干、明确目标干到底,为建设一流人防而努力奋斗。
    第四、必须讲廉洁、讲正气、讲担当,在深化作风建设上下功夫。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党风廉政教育,清廉干事,清白做人。旗帜鲜明地弘扬清正、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自觉秉持务实重干的责任担当,埋头实干,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本职工作。
    各位领导、同志们,我们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推动我市人防建设发展相结合,认清人防工作在新时代的新定位、新目标、新思路、新任务,始终保持人防人奋发进取的优良状态,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们人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相关热词搜索:初心 使命

上一篇: 新时代 新定位 新目标 新理念 新素养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有感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 杨成智
下一篇: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信阳市人防办监察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队长刘东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