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国动办到晏庙村开展“四送一助力” 结对帮创活动
2023-06-20 19:16:15   来源:   评论:0 点击:

\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6月20日上午,市国动办到浉河区十三里桥乡晏庙村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
\
\
        一大早,市国动办志愿者们便把精心准备的食材送到村部。志愿者们与村民们一起准备包饺子,有的擀面皮,有的拌饺馅,有的包饺子,大家其乐融融、有说有笑。
\
        上午9时许,系列活动正式开始,晏庙村近80位60岁以上老人来到村文化广场上,老人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边观看村民们精心编排的文艺表演,边兴致勃勃地唠起家常,广场上到处都是欢声笑语。随后开始对晏庙村获得“三星文明户”的家庭进行表彰,并颁发了奖品,以榜样力量鼓励村民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争创“三星文明户”。
\
        紧接着,十三里桥乡派出所民警对村民们进行了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重点提醒居家老人高度提防电信诈骗,反复提醒广大村民提高警惕,严防电信诈骗行为。
\
        市国动办和十三里桥乡共同邀请的神州救援队也来到活动现场,为村民展示了救援装备器材、演示了防溺水的自救方法。现场还邀请到了市众安消防服务中心教官为村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讲解,提高了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
        上午11时,市国动办志愿者和村干部将一盆盆热气腾腾的饺子送上了桌,将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端给老人们品尝,老人们吃得津津有味,纷纷夸赞饺子味道好,政府的政策好,党的恩情深。
\
        一场饺子宴,吃出了热乎劲,吃出了人情味,吃出了心相连。此次晏庙村孝善敬老饺子宴暨“三星文明户”表彰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密切了市国动办与晏庙村的联系,密切了晏庙村的干群关系,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村民积极参与乡村治理,增进了邻里和谐和互帮互助意识。
\
        下一步,市国动办将积极开展以“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和助力乡村振兴”为内容的结对帮创活动,圆满完成结对帮创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市国动办  方乃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国动办举办2023年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法律法规培训班
下一篇:市国动办开展 “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