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沙场秋点兵——市人防办开展 全市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技能比武活动
2022-09-26 15:36:40   来源:   评论:0 点击:

        秋分时节,由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和信阳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省人防工程管理处、省人防防护体系技术和保障中心以及相关人防工程施工企业协办的信阳市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技能比武顺利落幕。来自全市8县的20余名选手通过激烈角逐,共6名选手荣获由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和信阳市总工会授予的“信阳市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岗位标兵”称号,1名选手按程序正在申报“信阳市五一劳动奖章”。
\
        人防工程质量问题事关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人防工程的质量监督工作是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新的起点上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工作,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南人防多措并举,各地人防多点发力,成效显著。此次比武竞赛正是信阳市人防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人防办三级人防工作指示精神,积极推动全市人防工程质量监督人才培养工作进行的务实举措,也是河南人防在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比武竞赛方面的一次亮剑。
\
        为确保此次比武公平、公开、公正,切实考出水平、考出差距,省人防防护体系技术和保障中心童华、赵拥军2名科长和信阳市人防办相关业务骨干倾注了大量心血,既当裁判员又当服务员。在试题准备上,挑灯夜战,精心准备笔试内容;实地勘察,结合在建项目设置考题。在人员安排上,深入动员,全市8县人防办全部参赛;出入管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比赛组织上,公正无私,凭借过硬业务能力为选手严谨评分;耐心交流,认真倾听选手诉求并给予及时回应。
\

考场上纪律严明、秩序井然,一人一笔独立作答,全程摄像监督。
\
裁判员向全体参赛人员讲解现场竞赛考试规则
\
现场竞赛在信阳市龙泊圣地施工现场以人防工程现场验收考核的方式进行。选手们全神贯注,努力在规定时限内找出全部人防质监问题。
\
        来自全市8县20余名选手通过激烈角逐,前 6名选手荣获由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和信阳市总工会授予的“信阳市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岗位标兵”称号,第1名选手按程序正在申报“信阳市五一劳动奖章”。
\
        比武结束后,组委会还贴心地为选手们送上“赛后甜点”。为提高人防从业人员技战术水平,确保人防工程平时好用、战时管用,省人防防护体系技术和保障中心科长童华为选手们就平战转换工作进行授课;信阳市人防办工程科长单开国在信阳市前进广场人防地下室进行现场讲解。(市人防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人民防空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目录表
下一篇:信阳市某地下工程升级改造工程监理招标公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