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直机关“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
2015-07-13 13:11: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党员同志们:
        “文明餐桌”行动是我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是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此机关党委向广大党员发出倡议:
        积极响应我市“文明餐桌”行动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工作部署,在本单位、本部门积极开展“文明餐桌”宣传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到文明餐桌活动中来,做传统美德的践行者, 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共建舒适温馨、安全文明的就餐环境,共享“合理饮食、文明用餐”的美好生活。
        一、践行美德,争做文明用餐表率。市直机关广大党员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争做“节俭养德,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营造文明、健康、环保、节约的就餐氛围。
        二、合理饮食,树立节俭之风。养成节俭用餐习惯,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反对浪费。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荤素合理搭配,摒弃不良饮食陋习,提倡少油、少盐、少糖、低脂食品,养成安全、理性健康的生活习惯。
        三、文明用餐,遵守公共道德规范。遵守用餐时间规定,自觉排队用餐,不肆意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拒绝不文明陋习。餐厅服务使用文明用语,注意仪表整洁,坚持优质服务,做到以礼待人,以诚待人。
       四、党员带头,机关单位作示范。党员干部要带头勤俭节约,做好表率,市直各机关食堂要注意饮食安全,坚持杜绝浪费现象,自觉遵守行业规范,使用合格餐具、食用油、主副食产品,保证食品安全。
       同志们,“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文明餐桌”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着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体现着广大人民群众谦和礼让的时代新貌。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崇尚节俭,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餐饮风尚和良好的社会风气。
 
                                                                                  中共信阳市人防办机关党委
                                                                                           2015年7月10日

相关热词搜索:倡议书 餐桌 机关

上一篇:关于成立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小组的通知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办组织观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视频讲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