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市人防办开展“支部联支部”校园防震避险疏散演练
2022-09-27 18:31:40   来源:   评论:0 点击:

        按照“支部联支部”活动常态化推进“1+N”模式工作要求,结合本次“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主题,9月26日上午,信阳市人防办与浉河区五里墩街道办事处民心社区联合在大风车幼儿园开展校园防震避险疏散演练,为师生撑起安全“保护伞”。市人防办、民心社区、大风车幼儿园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
\
        演习前,市人防办工作人员播放了“防震减灾小常识”的短视频,并围绕“认识地震”“地震的前兆”“地震逃生”三个方面为师幼们详细讲解了地震自然灾害的相关知识和自救常识。 演习现场,随着“地震警报”拉响,幼儿在老师的组织下,立即将身体蜷缩,以双手护住头部,迅速躲在课桌下进行应急避震。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
\
        此次校园防震避险疏散演练的开展,提高了突发公共事件下幼儿园师生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自我保护和自救互助意识,丰富了“支部联支部”活动意义。(市人防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防监察大队党支部扎实开展“支部联支部”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支部共建情意真 心系社区为民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