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周四大学堂”集中学习活动
2022-03-10 17:25:57   来源:   评论:0 点击:

        3月10日上午,市人防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周四大学堂”集中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参加集中学习。
\
        此次集中学习活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实施,学习主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河南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与传播办法》《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和全市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会议精神。在学习讨论中,每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联系岗位职责作了交流发言。
        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余国伟作学习辅导并总结讲话,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防灾减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抓细抓实各项防灾减灾工作,防范化解灾害风险,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点。二要躬身入局,复盘思考,认真吸取教训,把教训变教材、把教材变方案、把方案变行动、把行动变效果。三要强化“答卷”意识,结合人防工作和各自实际,对照思考,怎么看、怎么办,交出每一位人防人的合格“答卷”。(市人防办 方乃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防办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次推进会
下一篇:市人防办组织开展第二期“周四大学堂”学习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