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人防办开展“迎端午•纪屈原”包粽子活动
2021-06-10 16:20:44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引导人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6月9日下午,信阳市人防办在机关食堂开展了“迎端午·纪屈原”包粽子活动。
\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把提前泡好的糯米、蜜枣、葡萄干、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几位经验丰富的同志现场演示了包粽子的制作过程,详细讲解了粽子的包法和注意事项。随后大家纷纷拿起粽叶尝试,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充满欢声笑语,边包粽子边讲述屈原的故事和端午节的民俗,尽情享受着“包粽子”带来的乐趣。
\
        通过亲手包粽子,既让大家感受到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又培养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增进了干部职工间的亲密合作与互相交流,营造了“一家亲”的浓厚氛围,有利于促进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到人防工作中。(方乃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防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
下一篇:市人防办到幸运社区开展“四送一助力”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