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督导检查分包 “三无小区”创建整治工作
2020-09-08 09:02:56   来源:   评论:0 点击:

市人防办督导检查分包 “三无小区”创建整治工作
 

 
        9月7日下午,信阳市人防办副主任詹发荣、余国伟,二级调研员秦勇带领办创建办、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前往市人防办分包的红星社区下的红星小区、鑫河小区和小南门人防家属院进行“三无小区”创建整治工作实地调研和督导检查。实地查看了所包小区的卫生环境及创建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三无小区”整治情况简要汇报,对在炎热天气下坚守岗位参与创建的人防工作人员表达了关心和慰问。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创建办下发的《关于市直、区直单位分包联系中心城区“三无小区”的通知》文件要求,市人防办按照责任分工积极开展行动,第一时间与分包的红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对接。连日来,通过环境卫生整治、垃圾清零行动、拆除乱搭乱建、线路捆扎固定、墙体喷涂亮化、完善配套设施等一系列动作,分包小区焕发了新活力,小区居民生活品质得到明显提升。
        詹发荣、余国伟向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强化小区综合治理具体措施、建立创建长效机制的思路,指出“三无小区”创建整改关乎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败,关乎我市基层治理能力水平提升,大家要提高站位,全市一盘棋,全员一条心,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生温度,切实增强责任感;从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担当力度,切实增强紧迫感。下一步要聚焦目标,全面发力,力求实效,做到以下三点:一是高标准严要求。要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创建工作指挥部的要求扎实开展整治工作,以更高的标准确保完成分包创建整治,不能懒散懈怠走过场。二是多交流多沟通。与社区工作人员加强协调合作,形成工作合力,齐抓共管。根据小区实际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治,明确整治任务和时间节点,加大整治投入力度。三是多探索新模式。多征求居民群众意见建议,努力探索创新管理模式,充分发动居民群众主动参与小区的安全防范、文明创建活动,自觉珍惜小区的改造成果,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安全宜居的生活环境。(方乃运)

\

\

\

\

\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办到分包“三无小区”开展对接工作
下一篇:建立长效机制 提升创卫成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