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对压伤、摔伤人员应当如何进行现场急救?
2008-05-20 09:28:06   来源:   评论:0 点击:

        (1)  包扎止血:突发事件中,出血是最常见的致死因素,迅速止血是挽救生命的关键。止血方法:直接压迫出血部位或用食指找到出血点靠近心脏方向的动脉血管,并把它压在骨头上,阻断血流。然后用创可贴或干净毛巾、纱布加压包扎止血。加压包扎的力度是:能有效止血又不影响远端的血液循环,,包扎完毕后,远端动脉还可触到搏动,肤色无明显变化。严禁用泥土、面粉等不洁物涂敷伤口,造成伤口污染,给下一步清带来困难。包扎止血要做到包扎准确,止血彻底。

        (2)  骨折固定:伤员肢体出现疼痛、局部肿胀、成角、变短、扭曲等畸形、功能障碍,如无法站立或挟持物体时,说明可能发生骨折。发现骨折的伤员,要就地取材进行固定。可用树枝等物作为夹板,在骨折肢体的外侧进行固定。没有夹板的时候,可与伤员健康肢体或躯干绑在一起固定。夹板的长度要超过骨折肢体的上下两个关节(大腿骨折夹板的长度要从腋下到足跟),否则无效。用绳索或布条固定夹板时,首先捆绑骨折近心端,然后捆绑骨折远心端。对骨头突出的部位,要加衬垫,保护皮肤和骨骼。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什么是信息灾害?居民怎样才能避免受到信息灾害的危害?
下一篇:震后被困埋在废墟中时应采取求生行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