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什么是信息灾害?居民怎样才能避免受到信息灾害的危害?
2008-05-20 09:27:50   来源:   评论:0 点击:

   (1)由于现代化通信手段多样化,使居民可能通过多种手段接受了大量不同内容的,甚至内容互相矛盾的信息,如不能正常识别,往往会出现茫然、无所适从、不安、烦躁的情绪,甚至受到身心的伤害,这种现象通常被称作信息灾难。在出现重大社会事件时,大量谣言会通过各种渠道加以传播,误导人们的认识,造成社会的动荡,加剧危机。


    (2)随着通信技术、网络技术的发展,利用网络、手机的隐蔽性大肆传播一些不健康的信息危害人们,尤其是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更有些信息被利用来骗取钱财,人们应对此提高警惕。


    (3)居民平时应多收听、收看国家电台、电视台的新闻,从正规渠道获得信息,不轻信来路不明的信息。在听到、看到与党和国家政策相反的信息时不要轻信、传播、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大型集会活动中怎样避免自身受到意外伤害?
下一篇:对压伤、摔伤人员应当如何进行现场急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