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大型集会活动中怎样避免自身受到意外伤害?
2008-05-20 09:27:30   来源:   评论:0 点击:

    大型集会中,由于空间狭小,人数众多,且群众情绪常有比较大的波动,因此容易发生拥挤、骚动、踩踏而造成人员伤亡的事故。


    (1) 在有组织、有良好安全措施的集会中,人员要听从指挥,有秩序的进出。若发现集会缺乏有效组织,人数严重超出集会场所所能承受的容量,集会场所可用的出口较少且通道狭小等情况中的一种时,人员应对此警惕,不要轻易进入场所。


    (2) 进入集会场所之前注意出口的位置。万一出现拥挤情况,人员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不加思考的跟随人多的流向狂奔疏散,而应迅速寻找安全出口, 贴边行走,依次撤离,不要慌乱拥挤。


    (3) 若被堵在人群当中,双手应支起、握拳护于胸部,同时要注意脚下安全年,保持站立,以免被踩,有贵重物品遗失时,不要轻易去捡,同时要保护老人和小孩。


    (4) 若出现火灾或其他事故,要及时拨打119.120电话,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若有人员受伤,可参考本手册相关内容进行急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对溺水人员应如何进行现场急救?
下一篇:什么是信息灾害?居民怎样才能避免受到信息灾害的危害?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