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怎样预防泥石流灾害?
2008-05-20 09:26:48   来源:   评论:0 点击:

    (1)居住在山区的居民在思想上应重视泥石流的危害,了解泥石流通常发生的季节、区域及防止措施。在泥石流容易发生的凹形坡、阴面斜坡和山脚等区域,要禁止盖房,放弃农耕,植树造林,避免水土流失。在支沟下游垫地,要构筑坚固,安全的土阶,以拦截泥石流下冲,并留出足够的行洪通道。要加强山区暴雨的监测预报,注意收听警报,若每小时的降雨量达到50毫米时,要动员群众撤离险区。


    (2)人员沿山谷徒步行走时,一旦遭遇大雨,要迅速转移到安全的高地,不要在谷间过多停留。同时注意观察周围环境,特别留意是否听到远处山谷传来打雷般声响,如听到要高度警惕,这很可能是泥石流将至的征兆。发生泥石流后,要马上向与泥石流运动方向成垂直方向的两边的山坡上面爬,爬得越高越好,跑得越快越好,绝对不能顺泥石流下游方向逃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下雪天出行应注意些什么?
下一篇:如何防止城市地下工程进水?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