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下雪天出行应注意些什么?
2008-05-20 09:26:30   来源:   评论:0 点击:

    (1)下雪天路滑难行,行人尤其是老人在雪天最好不要出门,如果出门千万不要骑车,走路要格外小心,摔倒时避免用手、膝等部位撑地。


    (2)雪后驾车时,起步不要过猛,以适应冰雪路面,避免驱动轮滑转。若驱动轮打滑,在有条件的地方,应铲除车轮下的冰雪,以提高附着性。控制车速,特别是转弯或下坡时必须将车速控制在能随时停车的范围内,需要加速或减速时,油门应缓缓踏下或松开。由于积雪对阳光的反射性强,易使驾驶员双目畏光、流泪,视力下降(既雪盲症),因此,行车中应戴有色眼镜,并注意休息。在冰雪路面上停车时,应选择朝阳、避风、平坦干燥处,不得紧靠建筑物、电线杆或其他车辆,以防侧滑时碰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遇到浓雾或扬沙天气应如何避免交通事故?
下一篇:怎样预防泥石流灾害?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