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遇到浓雾或扬沙天气应如何避免交通事故?
2008-05-20 09:26:18   来源:   评论:0 点击:

    (1)在大雾或扬沙天气里外出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靠右边行走。行人、自行车要各行其道,同时注意自己的前后方人流和车流情况,以免发生碰撞。


    (2)行人过马路时,一定要等到绿灯亮时走斑马线,同时观察自己左右机动车的行驶情况,避开没有及时刹住的机动车,快速通过路口。


    (3)驾车外出前,要检查车况,特别要注意车胎气压是否正常,检查车灯、喇叭、转向灯、刹车、雨刷器等部件是否正常有效。


    (4) 在能见度低的天气里,应尽量避免在高速公路上行车。行车时,应降低车速,保持车距。尽可能打开车窗,使车内外温度一致。打开大灯,防雾灯和双蹦灯,鸣笛提示。如果能见度低,或前方发生事故,应立即将车驶入路边或高速路上的紧急停车带内停下,打电话报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大风天气外出时,人员应如何避免意外伤害?
下一篇:下雪天出行应注意些什么?

收藏